薛城舜耕实验学校:春风化雨滋润校园 硬核演练守护平安

2020-03-2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3月25日讯 三月,一场及时春雨悄悄降临,鲁南大地一片润泽。在全国上下同心战“疫”的艰苦努力下,当前我省疫情形势总体平稳向好,但依然复杂严峻。开学在即,为确保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学校正常教学秩序,根据省、市、区的相关要求,枣庄市薛城舜耕实验学校于3月25日下午举行了2020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模拟演练活动。

  模拟演练前,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培训暨防控模拟演练动员会,全体领导干部、全体行管后勤人员,参演教师代表共同学习了《山东省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细则》,校长黄飞就演练的各项细节进行详细安排和周密部署,确保各项演练顺利进行。

  本次模拟演练包括师生入校防控演练、室内教学防控演练、师生就餐防控演练、学生宿舍防控演练四个模拟场景,涉及健康卡、申报表核查、入校体温检测、校园消毒消杀、教学异常处理、七步洗手法、同向就餐、宿舍就寝异常处理等12项实操演示。

  演练严格按照方案规定流程进行,坚持严格标准、严谨程序、严肃态度,过程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协调有序,基本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预期目标,进一步加强了各部门组织协调能力,提高了应急处理能力,为下一步积极有序推进开学准备工作,切实为师生安全平稳开学返校奠定了扎实基础。

  春暖花开日,师生返校时。返校,将是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考验。学校将认真总结本次疫情防控模拟演练,巩固扩大演练成果,认真对照上级和属地有关防控部署和标准,进一步改进和完善应急预案,切实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规范水平,锻炼应急处置队伍,真正做到“拉得出、打得响、战得赢”,为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打下坚实的安全基础,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通讯员 褚琳 葛宁)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试行免审服务措施 持续优化审批流程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防控疫情与恢复生产并抓,坚持严管风险与服务群众并重,日前枣庄市审批服务局以《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实施为契机,持续优化服务流程,以“有条件免现场核查”、“...[详细]

    2020-03-24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