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职业(技师)学院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流程模拟演练活动

2020-03-3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3月30日讯 为科学、规范、有序地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强化疫情防控处置意识,加强各部门(工作组)组织协调,提高应急处理能力,保障全院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和校园稳定,3月30日,枣庄职业(技师)学院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模拟演练。对师生入校、进入公寓、餐厅就餐、室内教学等流程进行模拟演练,对入校环节突发疑似病患情况进行现场紧急处置演练。

  一、组织召开演练培训会议

  演练前,学院组织召开防疫安全培训会议,学院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模拟演练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要求全体参会人员提高思想认识,部署各岗位职责,针对演练流程、标准与注意事项对参演人员提出要求,在演练中进一步强化各项防控措施,保障秩序井然,突发疫情及时处置、科学有效,确保开学后防控工作顺利进行。

  二、组织全流程演练模拟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学院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战振强宣布演练开始。

  1、师生入校防控演练

  学校大门口建立一个入校通道,使用警戒线进行安全分隔,设置入校公告牌、测温提示牌、健康码提示牌等标识,演练“学生”戴好口罩有序排队,前后两人间隔保持1.5米以上安全距离。

  按防控要求对需要入校的人员,用免洗手消毒剂或酒精消毒湿巾进行消毒。

  要求学生提供健康证明或健康码,现场核验健康情况。

  通过专门的测温通道进行体温测量和身份核验。只要人员身份和输入的一致、测体温正常,直接放行。

  期间发现一名学生体温异常情况(≥37.3℃),值班测温员立即报告大门入校负责人,负责人安排病患护送员将其送至留观转诊处,由留观转诊处的人员为该名人员先带上N95口罩。

  对体温异常人员用水银温度计进行体温复测,同时询问近期旅程和接触人员情况,并做好记录。是否并有和疑似或确诊病例等有接触史,如果体温超过37.3°,马上启动突发疫情应急处置,需要马上联系定点医院,并拨打120,到定点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同时报告给校区负责人。

  2、学生公寓防控演练

  演练“学生”在宿舍门口间隔1.5米以上依次排队等候进入。

  值班人员依次核实进入宿舍的人员身份信息和用额温枪进行体温测试。

  体温正常人员通过一卡通识别管理系统直接进入宿舍。

  3、师生就餐防控演练

  就餐人员依次间隔1.5米排队等候,经过值班人员体温测量无异常后经过地面消毒池后进入餐厅

  先到洗手池进行洗手(七步洗手法)后依次有序到窗口购餐。

  按照排好的餐桌一人一桌,同向就餐,就餐过程,不交流,不聚集。就餐结束后,个人把餐具交回回收处,间隔1.5米有序快速离开。

  4、室内教学防控演练

  上课的人员依次间隔1.5米排队等候。

  经过值班人员体温测量无异常后进入教学楼。

  按照排好的桌椅就坐,上课过程中,不交流。教师模拟上课,开学第一课,就是对全体师生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全面培训。

  三、组织召开防疫安全演练总结会议

  演练结束后,学院组织召开疫情防控模拟演练总结会议,薛城区疾控中心、高新区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公安分局领导对演练流程做指导点评,学院党委副书记、枣庄职业学院院长、学院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洪龄做总结讲话。

  王洪龄对本次疫情防控模拟演练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越是在疫情防控的关节时刻,越不能麻痹大意,一定要继续防范疫情不松懈,严格维护好学校安全稳定局面。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防止麻痹大意和思想松懈,继续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认真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明确核验目标,压紧压实管理责任。以最严格的标准和最严谨的态度扎实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和开学条件核验工作,确保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切实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加强督导检查,强化舆论引导,高度关注延迟开学、采取隔离措施、师生关系冲突、学生心理健康等方面可能引发的舆情动态,及时化解舆情风险,努力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全面开展疫情防控演练,通过加强防护培训、做细演练预案等措施,不断提高师生应急处置能力,打好、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45秒|美到舍不得眨眼!枣庄的郁金香开了

    阳春三月,天气转暖。枣庄市市中区永安镇莲花山生态园中的数百万株郁金香逐渐盛开,引得游人络绎不绝。市民和游客们纷纷在“花海”边用相机捕捉最美春色,享受这片芬芳带来的惬意。 [详细]

    2020-03-30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