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2020年教育体育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20-04-0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4月2日讯 4月2日,滕州市2020年教育体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主会场设在教体局,体育发展服务中心、各镇街、市直及民办学校设分会场。滕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朱晏辰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王次青讲话,市教体局局长杜孝玺作工作报告,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体局党组书记韩超宣读表彰决定。

  会议指出,2019年滕州市教体系统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领广大党员干部教师践行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在枣庄市政府履行教育职责专项评价中,滕州被确定为唯一的优秀等级;在滕州市2019年度党风政风行风评议中,市教体局位列政务和社会事业类第一名,向组织和群众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要求,2020年,滕州教体战线要坚持抓防控、谋发展“两促进、两不误”,着力抓重点、聚力破难题,积极推动滕州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聚焦群众期盼,坚决打好化解中小学大班额攻坚战,实施好一中东校、实小荆河路校区等7处学校新建改建工程,启动创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优质均衡县;抓好10处幼儿园新建改扩建,持续扩增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推动第三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如期收官,实现失学辍学、56人及以上大班额、配套幼儿园整治“三个清零”。二要着眼德才兼备,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力促教师专业发展,抓好新教师招考、高层次人才引进,深化“县管校聘”、校长职级制改革,大力实施“三名”工程,锻造高质量的教师队伍。三要围绕立德树人,在提升教学质量上下功夫,在打造特色品牌上求突破,在深化产教融合上见成效,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努力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加公平更加优质的教育。四要立足党建引领,大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着力夯实党建基层基础,驰而不息加强政风行风建设,扎实做好学生午餐、课后服务、“厕所革命”、体育场地开放“四个服务”,全面提升教育体育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教育中长期发展规划收官之年,特别受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时间更紧、要求更高。教体系统各级领导干部、中小学校长,要“想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敢干”,担当作为、奋力争先;要“会干”,提升能力、增强本领;要“实干”,尽心竭力、善作善成,做“攀登者”,当“挑山工”,越是艰险越向前,圆满完成收官交卷各项目标任务,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教育体育高质量发展“双胜利”。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