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献花、制作手抄报…山亭区北庄镇中心小学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2020-04-0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4月2日讯 清明节即将来临,作为传统的春季节日,扫墓祭祀、缅怀先烈,是中华民族数千年以来的优良传统。为进一步巩固战“疫"成果,避免清明节祭扫引发的人员过度聚集,枣庄市山亭区北庄镇中心小学按上级要求,组织学生在清明节期间开展别具一格的祭扫英烈活动。

  学生们通过登录“中华英烈网”,轻点鼠标、轻敲键盘进行祭奠,在网络祭奠平台上为英烈献花、鞠躬、祭拜,寄托一份哀思,表达敬仰,致敬英雄烈士。

  同时,学校积极倡导通过撰写文章、书信手抄报和网上祭祀等方式来怀念逝者、寄托哀思,将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的情感融入现代文明的表达方式,变实地实物祭扫为注重精神传承。(通讯员 孙侠 王雪君)

学生手工作品

 

 

 

学生制作手抄报作品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