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活动走进山亭区职业中专

2020-07-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种灿灿 通讯员 韩慧 枣庄报道

  为推进应急救护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军营“六进”活动,关爱职工健康,不断提高应急知识在群众中的普及率,7月3日上午,枣庄市山亭区红十字会相关领导、专家到山亭区职业中专对学校师生进行应急救护培训。

  山亭区红十字会专家在校对19级电子商务班的同学进行“应急救护”培训,并给同学们分发了急救包和家庭急救宣传手册。

  会上,山亭区人民医院、中国红十字总会救护培训师柯学忠从现场评估、了解伤情、呼叫救援、调整体位、判断脉搏、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七个步骤,讲解了应急救护中的心肺复苏技巧。随后,他利用人体模型进行了现场示范,将理论讲解与实物操作相结合,增强了培训实效,并让学生自己动手操作,同学们学习积极性尤为高涨。

  培训最后还对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进行了简单的操作考核。据悉,山亭区职业中专十分重视师生健康,积极开拓多种渠道开展应急救援、疏散演练等培训。在接下来的时间,学校还将在山亭区红十字会大力支持下,对全体师生开展多场应急救援培训,以此提高师生救援技能,争创安全和谐校园。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