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三中——培养精英人才的摇篮

2020-07-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种灿灿 通讯员 杨辉 李建业 枣庄报道

  枣庄市第三中学始建于1956年,为山东省首批重点中学,省级规范化学校,省级高中教学示范学校,全国“首批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国家级“平安和谐校园”。

  枣庄三中

  枣庄市实验中学

  学校设立市中、新城(枣庄市实验中学)两个校区,市中校区占地240余亩,新城校区占地470余亩,2018年以来,学校投资3.5亿元,启动新校区三期工程,全力打造智慧校园,先后创建了智慧教室、电子考场、阅卷中心等,教育信息化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目前,在校学生6000余人,在编教职工600多人。学校师资队伍雄厚,有全国优秀模范教师4人,省级特级教师2人,省级教学能手10人,正高级教师3人。

  优秀教师合照

  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学校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立德树人,秉持“做最好的自己,办最好的学校”办学理念,以打造“全省一流、全国知名、世界有名的现代化新三中”为办学目标,扎实推进“治魂、治学、治制、治乱”四治工程,坚持生态发展、优质发展、公平发展,依法治校,全力构建生态三中。

  枣庄市实验高中2019届26班毕业地图

  枣庄三中一直注重特尖生培养,积累了丰厚的培养经验,坚持名师对优生“多对一”个性化培养模式,积极开展奥赛、艺术体育培优等系列拔尖人才培养,主动与省内外名校结对,实现优质教学资源共享;积极与清华北大等双一流高校联合自主招生,实施导师菜单式、点对点培养。近20年来,累计为本科院校输送了数万名优秀学生,为清华、北大输送了146名创新拔尖人才,去年考入北大、清华8人,学校连续20年获得“枣庄市高中教育质量突出贡献奖”。目前,学校已成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和山东大学等50多所知名高校优秀生源基地。学校高考成绩高分段人数始终占全市的“半壁江山”,多次考取全市文、理科第一名,省文、理科前三名。每年一本过线人数过千,本科过线近2000人。让所有的学生实现本科梦,是学校始终追求的教育目标。为拓展国际教育视野,学校创办了枣庄市首家国际班,成为鲁南地区唯一获省厅批准的具有国际办学资质的学校。

  美国加州杜尔特教育局到枣庄三中国际部交流访问

  建校60多年来,枣庄三中英才辈出,杰出校友遍布全国、全世界。国家民航局原局长、空军中将李家祥,解放军装备指挥学院原副院长、少将贺茂之,水利部原党组成员、中纪委驻水利部纪检组原组长董力,山东省政府原副省长张建国,北京大学法学院原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沈岿,中科院研究员、教授孙振东,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师、清华学子、CCTV中国诗词大会五期擂主靳舒馨,主持清华百年校庆大型晚会、清华大学优秀学子刘慧凝,参加CCTV央视主持人大赛、北京大学优秀学子吴珊珊,美国哈佛大学优秀学子陈辰等就是枣庄三中杰出校友的典型代表。

  站在新起点,挑战新时代,枣庄市第三中学将以一流的校舍、一流的师资、一流的设备、一流的服务,全力打造生态三中、人文三中、激情三中、魅力三中,努力实现“全省一流、全国知名”的办学目标,真正把学校创办成——快乐幸福的家园、求知逐梦的乐园、英才辈出的摇篮、走向未来教育的理想王国。

  竭诚欢迎全市优秀初中毕业生报考枣庄三中(枣庄实验中学),共同做好自己,逐梦远方。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