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舜耕中学开展“千师进万家”集中家访活动

2020-07-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种灿灿 通讯员 于宝明 枣庄报道

  为进一步密切家校联系,更好地发挥学校、家庭、社会的教育合力,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近日,枣庄市薛城舜耕中学开展了“千师进万家”集中家访活动。

  教师们深入到学生家中,和学生及家长进行了亲切交谈,了解学生家庭基本情况和在家的学习生活状况;并就学生在校期间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表现与家长进行了细致地交流,共同探讨促进学生发展的教育措施和方法。此外,教师们还重点就疫情防控、防溺水、交通安全等暑期安全知识与家长进行耐心讲解,提醒各位家长暑期要切实履行孩子第一监护人的职责,将学生暑假期间的安全管理、安全教育延伸到校外。

  对于此次家访,八年级24班袁浩老师颇有感触:“家访活动虽然花了很多的时间和精力,但我觉得很有意义。通过家访,可以对学生的个性和学习动态做全面了解,在接下来的班级管理中,就可以更有针对性地教育与引导学生。”

  年级召开家访动员会

  校长办公会安排家访活动

  教师家访

  教师家访

  “千师进万家”家访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教师们的服务意识,拉近了家校距离,促进了家校的有效沟通,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补充和延伸,也是学校全力营造和谐优质高效的育人环境、促进家校和谐、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需要。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