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第23届全国推普周启动仪式举行

2020-09-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星 枣庄报道

  9月14日至20日是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本届推普周活动的宣传主题是“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9月14日上午,枣庄市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市中区文化路小学隆重举行。枣庄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玉龙出席并讲话,市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教育工委书记龙晓华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高玉龙指出,语言文字是文化的载体,是打开沟通理解之门的钥匙,是促进文明交流互鉴的纽带。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对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意义重大。

  据悉,近年来,枣庄市语委始终秉持 “小题做大、虚功做实”这一工作理念,坚持以城市为中心,以学校为基础,以党政机关为龙头,以新闻媒体为榜样,以公共服务行业为窗口,带动全社会普及普通话、使用规范字,全市语言文字工作水平明显提升。2019年,成功承办了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山东省启动仪式;滕州市、薛城区完成县域普通话调查工作,县域完成率居全省第一名;山东省中小学经典名著阅读活动学生参与率居全省第一名。枣庄市被授予“国家语言文字评估全面达标城市”。2020年,在山东省教师书法篆刻大赛中,枣庄市被授予优秀组织奖。在全省经典诵读大赛中,枣庄市获得了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8项,其中峄城区苏堂小学推荐的《绣红旗》获得省一等奖第一名;枣庄市推荐的推普脱贫案例《推普路上绽芳华》山亭区特教学校教师王静的先进事迹被省教育电视台采访报道。枣庄市语言文字工作获得了长足的发展,达到了“普通话初步普及,汉字社会应用基本规范”的目标。

  启动仪式上,市中区文化路小学李泽然同学代表全市中小学生宣读了《推普倡议书》,倡议全体市民说好普通话,用好祖国语言文字,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会上宣读了山东省中小学生经典名著阅读活动获奖名单,并为14所枣庄市书香校园授牌。来自市中区文化路小学、峄城区苏堂小学和市中区实验中学的同学们表演了精彩的语言文字综艺节目,市中区建设路小学展示了创建山东省甲骨文特色学校的成果,把启动仪式推向了高潮。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市中区文化路小学语言文字工作成果展。

  据了解,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全市将陆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推普宣传活动,举办主题演讲比赛,规范汉字书写比赛,张贴推普宣传画,播放推普宣传片等系列活动。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陈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