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区第六实验学校:多彩课后服务 情暖百姓人家

2020-10-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星 通讯员 孙艳 枣庄报道

  为切实做好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解决小学“放学早、接送难”存在监管“空档期”的问题,进一步增强教育的服务功能,枣庄市山亭区第六实验学校坚持“政府主导、学校主体、社会参与、学生自愿”的原则,整合各种资源,创新课后服务工作机制,全面落实课后服务工作,为家长解决后顾之忧,做有温度的教育。

  依托科任教师 扎实做好基础性托管

  课后服务时间,各班学生在执勤教师的组织下,先完成课后作业,再进行自由阅读。对学习有困难的学生,教师给予辅导。学生们在教师的耐心辅导下,在安静有序的环境中自由阅读,锻炼了自主学习的能力。

  依托社团活动 开展兴趣拓展特色服务

  课后服务时间,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帮助学生发展特长、培养兴趣、开拓视野。学生自愿选择喜欢的社团活动,在教师的指导下参加活动,享受快乐的课后服务时光。

  课后服务这股春风,让校园里的社团活动大放异彩,增添了孩子们的欢歌笑语,温暖整个校园。山亭区第六实验学校将继续扎实做好课后服务工作,丰富课后服务内容,延续教育温度,做到家长满意,学生成长,社会认可,让温情课后服务温暖每一个家庭。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陈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