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相长 共同进步——薛城区奚仲中学举行三校联研共同体启动仪式

2020-10-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种灿灿 通讯员 刘亮 枣庄报道

  为了提高教师素质、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升兄弟学校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同时做到教育资源共享,实现教育资源互补,10月12日,枣庄市薛城区奚仲中学、枣庄十二中、枣庄二十中三校联研共同体启动仪式在奚仲中学举行。奚仲中学校长刘东辉、党委书记胡锋,枣庄十二中校长王传华,枣庄二十中校长王奇及相关业务校长、教务处主任参加了启动仪式。

  仪式上,三个学校的校长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在课堂建模、办学特色、教学教研上所做的成功探索,他们定目标、谈措施、表决心, 争取在下一步的联合教研中,实现教研相长,优势互补,共同进步。刘东辉就三所学校今后如何进行进一步的深入交流提出了建议。与会领导围绕三校联动发展共同体运作机制、学校共建、资源共享、校本研训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最后,胡锋总结到,联研共同体的建立是教师与文本对话的过程,是课程标准重新解读的过程,是课程整合的过程,更是教法学法最优选取的过程。他希望,活动的开展可以提高兄弟学校教师的整体课堂水平,拓展兄弟学校教师的研修活动空间,进一步加强兄弟学校间的教学互助;同时要积极开展城乡教师人员和学生之间的广泛联系,推动教育均衡发展,为最终实现教育公平做出不懈努力。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