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区职业中专“大金空调”冠名班开班仪式举行

2020-10-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种灿灿 通讯员 李文峰 枣庄报道

  为促进学校跨越式健康发展,加大并拓宽校企合作力度,探索市场化办学新途径,近年来,枣庄市台儿庄区职业中专联合企业创办企业冠名班,秉持着“互惠互利、资源共享、校企双赢”的原则,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实现校企共同发展。10月20日,学校与大金空调(苏州)有限公司成立的“大金空调”冠名班举行开班仪式。大金空调有限公司制造课长孙纪、人事担当张铮清,学校副校长孙飞,校长助理、安置办主任王召伟,冠名班学生、家长及部分师生参加仪式。会议由王召伟主持。

  王召伟对“大金空调”冠名班的同学们表示祝贺。他说,开设企业冠名班,进一步深化了校企合作,有利于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以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对人才素质的需要;有利于使学校和企业保持一致的培养目标,充分发挥企业和学校的各自优势,为学生营造真实的工作氛围,从而强化其职业道德、职业能力的形成,尽早适应服务社会的工作。王召伟表示,学校已与多家知名企业建立了联合办学、长期用人的合作关系,欢迎更多的企业加入到校企合作的队伍中来;学校校将继续加大力度搞好校企合作,进一步增强为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服务的意识和能力,把学校打造成鲁南地区持续健康发展的综合型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

  孙纪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大金空调的成立与发展现况,表示职业教育是当前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最好方式,开发职业教育产业有利于促进市场经济稳定发展。他号召同学们应珍惜这次学习机遇,严格遵守学校和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爱学习、讲文明,守纪律,做一名合格的冠名班学员。

  孙飞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校企合作等方面做出的一些成果,并表示,企业冠名班架起了学生与企业之间的沟通桥梁,实现了学校、企业、学生的三方共赢。针对冠名班的教学模式,冠名班的部分课程由企业专家授课。学校切准企业需求的脉搏,聘请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和专家参与教学计划、制定人才培养方案、为学生授课;学校从教学内容着手,最大限度地保证毕业生能迅速适应企业岗位的需要,形成学校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的无缝对接。

  19级冠名班学生代表孙庆兵说,这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努力学习,勤于思考,严格要求自己,多与同学沟通和交流,既能增进彼此友谊,又可以取长补短,共同进步。20级冠名班学生代表王浩表示,作为一个冠名班的“新兵”,一定要向学长学习,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大金人”。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王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