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职业(技师)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师生代表座谈会

2020-10-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种灿灿 通讯员 张璇 枣庄报道

  为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普及民族团结进步知识,认真听取少数民族师生对学校民族团结工作的意见和建议,10月22日,枣庄职业(技师)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师生代表座谈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念出席会议并讲话。少数民族教师代表以及新入学的14个少数民族16名新同学代表、宣传信息处和统战部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党委统战部部长郝艺主持会议。

  会上,王念介绍了学院民族工作的开展情况,对少数民族师生学习生活方面可能遇到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措施和预案,对新生即将开启的校园生活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认识,增强民族自信心,做党和国家事业的可靠接班人,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业绩。二要养成良好习惯,做好疫情防护,成为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新时代青年。三要明确学习目标,增长技术技能本领,充分利用学院的实践平台,将来成为有工匠精神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四要践行责任担当,维护民族团结,在社会实践、校园文化等各方面活动中勇当先锋。最后,王念强调,良好的学校氛围需要每一位师生用心去营造,希望师生们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拼搏奋斗,保持学习热情,充分发挥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练就过硬本领、不负时代要求。

  会议认真学习解读了国家民族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在座谈交流中,与会师生代表踊跃发言,围绕民族传统文化、家乡习俗、理想目标等内容谈感受,对校园民族工作提出了意见与建议。通过与会人员分享和交流,对各民族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开拓了视野,对进一步做好学院民族工作、促进校园少数民族学生团结有着重要意义。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