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实验幼儿园召开“1530”安全教育会议

2020-12-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星 通讯员 雷雨 枣庄报道

  幼儿园的安全教育工作在幼儿园教育中具有无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既是开展教育教学工作的基本条件,又是幼儿健康成长的有力保障,更是幼儿园持续发展的主要推动力。为贯彻落实枣庄市教育局“1530”安全教育精神,近日,枣庄市实验幼儿园召开专项安全教育会议。会议由幼儿园分管副园长王梅主持召开。

  会上,王梅强调,幼儿园将严格落实教育局关于“1530”安全教育精神,即每天离园前1分钟,每周五离园前5分钟,每次节假日离园前30分钟对幼儿进行安全教育。安全教育的内容包括幼儿园一日生活各环节的安全,结合安全月、消防周等特定时期进行交通安全、防火安全、用电安全、防拐防骗、防溺水、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火灾逃生自救方法、安全使用刀具等等,涉及多个方面,与幼儿生活息息相关。同时根据季节变化、安全事故发生规律、班级实际需要、幼儿存在问题等随机生成安全教育主题,力求对幼儿的安全教育形成全方位、多角度、无隐患的良好结果。

  枣庄市实验幼儿园高度重视安全教育工作,成立安全教育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明确活动内容和实施方法,并生成枣庄市实验幼儿园“1530”幼儿安全教育记录表发放到每个班级和部门。长期以来,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遵循“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坚持到底、追究到真”的原则,构建起家庭、幼儿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管理机制,从多个方面对幼儿进行安全教育,提高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为幼儿园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陈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不动产登记全面实行1日内办结

    12月2日,“枣庄市不动产登记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在枣庄市会展中心举行,介绍了全市不动产登记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枣庄已全面实行1日内办结:查封、解押、地址变更、更名变更[详细]

    2020-12-02 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