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双语实小举办宪法知识讲座

2020-12-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刘磊 通讯员 张薷月 倪士忠 枣庄报道

  为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枣庄市薛城区双语实验小学举办了“争做宪法小卫士”宪法知识讲座。讲座邀请薛城区人民法院法官丁艳主讲。学校相关领导、学生代表22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丁艳以扎实的专业素养、平实的语言风格,围绕宪法地位和作用、国家宪法日介绍、宪法与我们的联系、未成年人自我保护四个方面对宪法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未成年自我保护进行了重点强调。她先后列举了13种突发情况,并逐一教给孩子应对的技巧。

  在随后的宪法知识竞答中,主持人结合讲座内容设计了七个问题,组织开展现场抢答,并对抢答正确的孩子发放纪念品。孩子们热情参与,踊跃互动,现场不时传来自信的回答和兴奋的欢呼声,有效巩固了讲座学习效果。

  学校德育副校长褚庆洋为丁艳颁发了校外法治辅导员聘书。受聘后,丁艳和学生展开了首次面对面交流,主动听取孩子们的学习感想,耐心为孩子们答疑解惑,有力地增强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学校将积极发挥校外法治辅导员作用,以专业力量加强学校法治教育,维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不动产登记全面实行1日内办结

    12月2日,“枣庄市不动产登记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在枣庄市会展中心举行,介绍了全市不动产登记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枣庄已全面实行1日内办结:查封、解押、地址变更、更名变更[详细]

    2020-12-02 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