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四十中北庄校区积极开展冬教冬学活动

2020-12-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刘磊 通讯员 郑金宝 枣庄报道

  为使学校师生能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全身心地投入到冬季学习热潮中去,11月上旬,枣庄四十中北庄校区(枣庄七中)开展了冬教冬学活动,在学生方面开展抓习惯、抓规范、比学习、比进步活动;在教师方面开展抓理论学习、抓课堂效率、比奉献、比质量活动。

  学校召开全体教师会议,在会议中提出冬教冬学目标要求并宣读“冬教冬学活动实施方案”。各教研组的老师认真学习“活动实施方案”的内容和相关要求,制定本次冬教冬学活动的目标任务,并落实到课堂教学中去,形成人人争先个个创优的良好竞争氛围。各级部根据各年级特点制定学部冬教冬学计划,对级部管理、教育教学、各班级目标等提出具体的要求。各班级班主任根据班里的实际情况,制订班级《冬学目标责任书》,班主任要指导每个学生制订出学习目标,学习计划,并积极落实到行动中。学生个人目标和计划要求上墙张贴。

  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先进教育理论,学习新课堂有关理论,深刻领会实质,并以教研组为单位组织教研活动。教师们对311课堂教学模式课前单元集体备课、课中五步课堂教学进行研讨,探讨如何打造高效的课堂教学,用好小组评价,并落实到日常课堂教学中,通过身边优秀教师及书本的学习提高自身业务水平,落实新课堂达标,深入开展教师基本功钢笔字、粉笔字练习。

  枣庄四十中北庄校区(枣庄七中)校长徐士龙强调,开展冬教冬学的目的是为了调动全体师生的积极性,消除疲惫心理,冬练三九,振奋精神,越学越勇,培养学生学习的信心。全体师生投入到冬教冬学的活动中来,能够有效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升。

  活动结束后,学校对在冬教中取得优异成绩的教师进行表彰;对在冬学中学校及学部开展的各项活动突出的班级颁发奖状;对期末检测中取得较好成绩的学生、小组和冬学中各项活动取得较好成绩的班级进行综合表彰,同时总结活动中的经验和不足以利于下学期更好地开展工作。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不动产登记全面实行1日内办结

    12月2日,“枣庄市不动产登记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在枣庄市会展中心举行,介绍了全市不动产登记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枣庄已全面实行1日内办结:查封、解押、地址变更、更名变更[详细]

    2020-12-02 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