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区第六实验学校组织开展冬季疫情防控演练

2021-01-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星 通讯员 高萌 枣庄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责任,确保突发事件得到有效处置,有效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月15日,枣庄市山亭区第六实验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场景一:入校测温

  学生戴好口罩,并保持一米左右间距,排队有序进入测温区。红外线仪器显示正在测温的一学生体温异常,值班老师立即电话报告,学校启动应急响应,隔离防护组接到指令后迅速将学生带入临时隔离室,医务人员再次测温问询,心理辅导人员安抚学生情绪并联系医院,消毒组对学生经过路线进行全面消毒。

  场景二:课堂中学生体温异常

  课堂上,一名学生体温异常,立即通知班主任并上报校领导,将体温异常学生带到隔离室,做进一步的检查,由班主任通知家长,并启动疫情防控预案。同时对全班学生进行体温测量,到隔离教室上课。对该班级学生做进一步的病情追踪、上报。消杀人员立即对原班级教室进行彻底消杀。

  学生离校后,消杀人员对全校进行全方面无死角消杀,并做到餐厅、宿舍、厕所等重点部位重点消杀。

  演练结束后,学校召开第四次疫情工作会议,学校领导干部、全体教师参加此次会议。会上,学校校长沈传国传达了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要求进一步严肃疫情防控纪律,严格遵守师生外出报告报备制度,做好校外管控和家校联动,强化师生上下班、上放学途中的个人防护,抓好学生家长的信息排查;严格落实传染病报告制度,及时处置突发状况。

  通过此次演练,让学生熟知疫情期间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并了解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制度,强化实战思想,进一步把疫情防控做细做实,切实做到科学精准防控,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堡垒,切实保障全体师生的身心健康。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陈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事关你的房子!6月前这两项税继续减免

    2021年1月7日,山东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发布《山东省财政厅 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房产税 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政策的通知》(鲁财税〔2020〕16号)和《山东省财政厅 国家税务总局山[详细]

    2021-01-18 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