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心起步,凝神聚力!枣庄市教育局开展纪律作风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2021-02-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2月18日下午,枣庄市教育局召开纪律作风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动员会议。市教育局集中利用18日至20日三天时间,在市直教育系统开展为期三天的纪律作风集中学习研讨活动,旨在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总结成绩经验,达到相互启发借鉴、凝心聚力抓好工作落实,着力解决干部教师队伍政治能力、纪律作风、担当作为和工作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不断提高干部教师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落实,努力开创全市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新局面。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郝荣平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冯仰军主持并传达了《中共枣庄市教育局党组关于开展纪律作风集中学习研讨活动的意见》。

  动员会议上,郝荣平在传达山东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后,全面总结了2020年全市教育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2020年是枣庄教育系统跨步发展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教育系统紧紧抓住年初确定的重点工作不放松,打造了一批工作品牌、涌现了一批工作亮点、实现了一批工作突破、凝炼了一批工作经验,多项工作取得了重要突破,走在了全省前列。

  郝荣平要求,市直教育系统要围绕集中学习研讨、问题查摆分析、目标责任分解、制度完善落实等四个方面,不分环节,同时展开。一是抓实学习交流,切实提高政治领悟力;二是抓实问题查摆,切实找准工作薄弱环节;三是抓实顶层设计,切实把任务落实到岗到人;四是抓实制度建设,切实提升履职水平。

  郝荣平要求,要按照从严、从实、从细、从高、从优要求,重点围绕“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严格工作程序”“严肃工作纪律”“转变工作作风”以及提高服务效能、推动工作落实等方面进行查摆问题和差距,着力从提高政治站位、锤炼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等方面进行原因剖析。同时,要对照2021年度局工作计划,坚持“可量化、可操作、可检查”的原则,将重点任务和各月份主要工作安排,按照“定目标、定人员、定时间”进行任务分解,建立工作台帐,明确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实行销号管理,确保教育取得实效。

  2月19日至20日上午,按照局党组关于开展纪律作风集中学习研讨活动统一安排,市教育局各支部及市直学校开展了分组学习研讨活动。

  研讨中,各支部和市直学校根据动员会议要求,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以及2021年全省、全市教育工作会议领导讲话、《山东省教育厅2021年工作要点》《市教育局2021年工作要点》等文件和会议精神,并围绕2021年全市教育重点工作任务目标,就如何找准科室工作与教育事业发展大局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贯彻落实工作任务等方面进行了研讨。

  同时,大家认真查摆遵纪守法、工作作风、工作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找准工作薄弱环节,做到在下步的工作推进过程中将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具体化,做到人人肩上有担子。

  20日下午,市教育局纪律作风集中学习研讨总结会议在市教育局515会议室召开,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郝荣平作总结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仰军主持。

  郝荣平强调,要坚定自信,彰显才能,用成绩赢得称赞;要上下沟通,左右协调,做到内知外顺;要领导带头,真抓实干,用汗水再创佳绩;要明确责任,建立台帐,加强调度通报,确保年度教育工作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在集中学习研讨的基础上,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年度任务安排,将纪律作风学习研讨贯穿全年。局党组将及时召开党组会议对集中学习研讨情况进行了调度,并跟进指导。

  会上,市教育局机关各党支部书记、部分科室(单位)负责同志、工作人员代表共计10人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

  枣庄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副县级以上干部,局机关各科室,局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