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区明远实验小学召开“四联双推”联研共同体联席会

2021-02-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磊 通讯员 孙景权 武振磊 枣庄报道

  为推动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推动乡村振兴,2月24日,枣庄市台儿庄区明远实验小学召开“四联双推”联研共同体联席会议,明远实验小学全体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各联研共同体成员学校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联研共同体牵头学校、明远实验小学校长张友彩主持。

  联席会上从四个方面对新学期的“四联双推”建设作了详细部署。一是做好管理干部联谊,发挥牵头学校引领作用,积极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做好成员学校管理干部的轮岗锻炼、跟岗学习、影子培训,通过学习提高管理干部的素质和能力,推动乡村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成员学校的教育管理水平和办学质量。

  二是做好教师教研联盟,以加强课堂教学改革为主线,推进有效教学行动;以教师专业发展为重点,强化专业引领和同伴互助活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教研联盟活动,织密学习型优质教研网络,为教师搭建成长历练的舞台,不断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加快教师专业发展。

  三是做好学生活动联办,积极搭建城乡学生共同成长平台,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每一个孩子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不断培养和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促使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推进城乡教育公平化、一体化发展。

  四是做好特色品牌联创,积极做好“一校一品”特色品牌创建工作,通过开展党建品牌、教学品牌、德育品牌、教科研品牌等联合创建活动,提高乡村教育品质,缩小城乡教育差距,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随后,张友彩作总结发言。他要求联研共同体学校要紧密配合,团结一心,相互配合,相互学习,积极建设城乡共享教育资源平台,实现城乡教育互联互通,群策群力打造坚强的联盟堡垒,共享教育新理念、新成果,为振兴乡村教育和台儿庄教育贡献力量。

  此次联席会议,既是动员会,也是鼓劲会、推进会,吹响了集结号,为2021年新学期“四联双推”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