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北临城小学聚焦新课堂 实施强课提质行动

2021-0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磊 通讯员 单文涛 王金丽 祁慧 枣庄报道

  为全面推进新课堂达标,深化新课程改革,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近日,枣庄市薛城区北临城小学开展了“聚焦新课堂,实施强课提质行动”的寒假研讨学习活动暨学科课程纲要解读及单元教学设计研讨会。

  活动中,教导处各学科主任从教材内容、教学目标、内容安排、实施建议、课程评价五个方面细致解读了课程纲要。随后,各学科组先以年级备课组为单位进行研讨,再集中汇报。研讨内容围绕修改并明确本学科的学期教研主题,从教研主题、活动流程到成果形式进行逐一明确。

  同时,会议总结上学期教学实施过程中的得与失,在此基础上修改完善本学期的课程纲要,并对教师们提出具体的课程纲要编写建议,并形成书面材料。通过这次对课程纲要的编写,老师们意识到了这种基于标准的新的课堂设计理念,真正的学习主体以学生为主。

  本次会议旨在提高全体教师执教统编教材的能力,聚焦单元教材解读,精准备课,切实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为“质量提升年”的工作布好局,起好步。新学期嘹亮的号角已经吹响,学校表示,在教学研讨路上,全体教师积极钻研教材,不断求索,将“教学评一致性”进行到底。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