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各学校筹划新课堂达标系列活动 为新学期做准备

2021-0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磊 通讯员 韩健 枣庄报道

  为落实区教体局教研室新课堂达标推进会议精神,近日,枣庄市薛城区各中小学以增强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目标,安排部署各学科开展学期课程纲要编写,积极筹划开学后新课堂达标系列活动,为新学期教学工作做好准备。

  枣庄八中各校区按照教研室要求,定内容、定主题、定中心发言人,从目标、内容、实施、评价四个维度,研讨课程纲要编写的基本框架。活动中,主创教师对新学期课程纲要进行了交流展示,教研组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探讨,教研氛围热烈,修改建议中肯,起到了相互补充、借鉴提升的作用。

  舜耕中学、奚仲中学、北临城中学、龙潭实验学校、常庄学区、周营学区以及陶庄学区等各中小学校举行了各学科组新课堂达标论坛活动。活动采取先集中、后以备课组为单位的形式,教研组长为主持人,重点研讨寒假期间撰写完成的学科课程纲要,落实区教研室文件精神,突出强课、提质、增效、达标主题。

  交流和学习让教师们对课程纲要的编写和认识更加深刻,明确了新课堂达标活动的实施路径,提升了参与新课堂达标活动的信心;并且通过相互研讨,发现了自己教学中的不足,明晰了进一步开展新课堂研究的方向。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