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经济学校举办名师经验交流会

2021-03-02  来源: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磊 通讯员 任思超 吕春雨 枣庄报道

  近日,枣庄经济学校举办了名师经验交流会。国家技能大赛金牌指导教师肖古月,省级特级教师宋晓妍,正高级教师刘炳香先后作主题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继海主持报告会,全体教职工参加。

  肖古月的报告《如何提高学生技能竞赛成绩》,结合技能大赛的鲜活案例,从高效率的科学训练、打造优秀的指导教师团队、学校的后勤保障和技能大赛的引领作用等四个方面,分享了技能大赛的经验。

  宋晓妍的《先改变自己再改变学生》,分享了班主任工作的成功经验。他指出班主任要真心诚意的关爱学生,要注重学生的个体差异实行因材施教,要十分重视跟学生接触的每一个“第一次”,重视学生行为习惯的养成,高度重视学生管理团队的建设,重视每一次活动比赛,重视教学团队的合力,重视与家长的合作。

  刘炳香的报告以“当有情怀的教师,做有温度的教育”为题,从教书育人,愿为良师益友;教学为重,敢于创先争优;率先垂范,力求干在实处;甘为人梯,助力教师成长五个方面,分享了从教36年来的成长经历。

  三位老师的报告异常精彩,迎来了观众的热烈掌声。他们以朴实的语言、鲜活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讲解点燃了与会教师的热情,激励着全体教师继续在平凡的岗位上艰苦奋斗,奋力拼搏。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