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周村九年制学校开展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2021-03-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星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陈星 通讯员 孙传浩 枣庄报道

  连日来,山东省各地中小学陆续结束寒假,迎来春季新学期,沉寂的校园再次充满欢声笑语、琅琅读书声。为了更好的落实上级教育部门开学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枣庄市市中区孟庄镇周村九年制学校把开学第一周定为安全教育周,要求各班利用第一周班队会的时间,认真上好“安全教育第一课”主题班会,为新学期开学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主题班会课上,学生们立足身边实际,紧紧围绕春季传染病预防、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饮食安全、交通安全等安全知识,讨论了自己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班主任还从案例剖析、故事讲解、预防措施、应急处理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让学生深刻认识到注意安全的重要性。

  通过班队会的开展,旨在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增强学生的防控意识和自我预防能力,确保学校的和谐和安全稳定。近年来,周村九年制学校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普及安全知识、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氛围、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最大限度消除学校安全事故隐患,防患于未然,为全体师生创设一个平安、和谐、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陈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