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教体局教研室开展新学期高中教学视导活动

2021-03-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种灿灿 通讯员 韩健 枣庄报道

  3月2日,枣庄市薛城区教体局教研室副主任郝东蕴、高中部主任燕传勇带领高中学段教研员到枣庄八中南校调度新学期教学工作。

  各学科教研员深入语文、英语、物理等9个学科的课堂,共听课21节,并调研了学生的学习习惯等工作。从课堂可以看出,该校紧紧围绕新课堂达标锤炼课堂教学,师生呈现出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精神状态,抢先进入了工作、学习的“快车道”。本次视导重点落实市教科院新学期教学计划,重点调研课堂教学“新课堂达标”要求,紧紧围绕新课堂达标的指向,首先关注“学习目标的叙写与评价任务的实施”。听课后,各学科教研员及时和学科教师就新学期的规划、学习目标的叙写与设计以及课堂教学中应注意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在下午的反馈会上,燕传勇集中汇报本次视导活动的情况,对八中南校全体教师激情专业的精神面貌和学生们高昂蓬勃的学习热情给予了高度评价。高中部全体教研员、八中南校全体领导干部、年级主任、学科教研备课组长、班主任参加反馈会。

  郝东蕴要求,在新学期的教学工作中,教师要提高站位,从专业角度审视自己的教学,明确三个关键点:明确如何拓展利用学科课程资源,促进自我专业成长;明确基于课程标准的大单元教学整体设计和课时的教学评一致性的实施,提升教育研究能力;明确新的高考评价体系中对必备知识的要求和对关键能力的考查方式,着力培养学生深度思考和问题解决能力。学校要在管理工作中聚焦于研究四个问题:在选科走班和分层教学上做好融合;创新性开展学生生涯规划课程;在实验教学方面,提高认识,克服困难落实好实验教学工作;在综合评价方面多给学生提供渠道提供资源,拓宽学生升学的渠道。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