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纪念日,薛城双语实验小学这样的活动棒!棒!棒!

2021-03-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种灿灿 通讯员 张薷月 倪士忠 枣庄报道

  又是一年芳草绿。3月5日是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为深入学习弘扬雷锋精神,发掘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日前,枣庄市薛城区双语实验小学开展了“学雷锋纪念日”系列活动。

  “向雷锋同志学习!”上午10:00,学校教室里传来了整齐的呼号声。一堂以“学习雷锋”为主题的队会课正在全校88个班级同步召开。在班主任的组织下,队员们品读《雷锋日记》,讲述雷锋故事,学唱雷锋歌曲……以多种生动活泼的形式,领会雷锋精神内涵。

  在学校雷锋文化长廊,参观的班级排起了长龙。进步阶梯的雷锋塑像前也挤满了合影的老师和孩子们。“组织学生分批参观学雷锋阵地,是学雷锋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也是学校践行环境育人理念的重要举措。”学校相关负责人解释道,学校倾力打造一系列典型现场,正是希望通过“有形”的物质环境,帮助队员们深刻领会“无形”的雷锋精神。

  来到五年级一班和五年级三班,队员们胸前的雷锋徽章显得格外醒目。据悉,他们在各项学雷锋活动中率先垂范,在学习生活中处处示范,以自身实际行动带动全校同学争做小雷锋,他们的班级也被学校授予“小小雷锋班”荣誉称号。

  时代在变,雷锋精神永驻。薛城区双语实验小学在新的一年将用雷锋精神建校育人,把“雷锋学校”办得更好,让雷锋精神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