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北临城小学:同课异构展风采 三校联研促发展

2021-04-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磊 通讯员 张晓丽 祁慧 枣庄报道

  为更好地推进联研工作,结合《枣庄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关于公布全市中小学校联研共同体名单的通知》、《薛城区中小学联研共同体建设实施意见》文件精神,近日,在枣庄市薛城区沙沟镇中心小学举行了三校联研活动。据悉,自去年三校启动联研共同体工作以来,在以薛城区北临城小学为龙头示范引领,沙沟镇中心小学和张范中心小学全力配合下,联研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薛城区教研室主任高裕焕、 薛城区教研室小学语文专家吕妍妍、北临城小学校长单文涛,张范中心小学校长陈瑞、沙沟学区教研室主任杨其峰、沙沟镇中心小学校长刘西桥,以及联研共同体和沙沟镇学区的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包括语文、数学、科学三大学科,分为同课异构、听课评课、活动总结三个环节。北临城小学教师许婷和沙沟镇中心小学教师曹波执教了语文课例——《彩色的梦》。本课是儿童诗大家金波写的一首儿童诗,充满了童心和智慧。北临城小学老师魏娜和沙沟镇中心小学教师刘翠翠执教了数学课例——《三角形的三边关系》。北临城小学教师王金来的科学课例展示——《凸透镜》。

  课堂教学结束后,各学科分别进行了评课交流研讨会议。每位听课老师都很认真地对每节课的优点和不足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分析五位老师在各个环节中的表现,从每个教师身上发现亮点,从而达到优势互补、相互切磋与共同提高的目的。在展现每个教师风采和特质的同时,更形成了多向思维的碰撞,集体智慧的凝聚。

  活动最后,薛城区教研室小学语文专家吕妍妍进行了点位图教学的专题报告。她从写字教学的课标要求、教学现状、点位写字、教学流程、教学建议五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述和点位图例字范写。吕妍妍的报告让大家进一步打开了小学语文低年级写字教学的视野,这必将引发教师在以后的写字教学上新的思考和新的探索。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看来日锦绣宏图傲。三校联研共同体的成立和逐步发展是时代赋予教育者的使命,各学校表示,将紧紧抓住机遇,坚持区域合作、优势互补,打造优质均衡发展的教育。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市税务局推出100条便民办税举措

    近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税务局获悉,2021年枣庄市税务局将以“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为主题,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10大类30项100条具体措施,并创新推出3项具[详细]

    2021-04-06 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