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区教体局召开全区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培训会议

2021-04-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磊 通讯员 刘西存 赵林林 枣庄报道

  4月7日,枣庄市台儿庄区教体局召开了全区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培训会议。台儿庄区教体局党组成员、总督学张锋,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主任孙晋华,区市场监管局餐饮科科长侯敬波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教育局《关于印发〈枣庄市中小学生营养餐管理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枣教字〔2021〕9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大宗食品统一配送管理工作的通知》(枣教函〔2021〕16号)和台儿庄区教体局《关于加强春季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管理的通知》、《关于保障全区师生就餐的通知》,通报了台儿庄区食安办组织对全区迎接省食安区复验工作进行模拟验收发现的问题,安排部署了学校(园)省食安区创建提升和全区民办幼儿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随后,侯敬波结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对参会的民办幼儿园园长、食品安全管理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张锋指出,要坚决关闭部分不具备食品加工条件、就餐人数较少、负债经营和风险隐患较大的食堂;成立联合食堂,在确保食品安全的情况下解决村小师生就餐问题。各校园要以省食安区创建复验为契机,提升全区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民办学校食品安全是全区校园食品安全的薄弱和短板,要增强责任心和事业心,认真贯彻落实《全区民办幼儿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方案》,全力营造健康、安全的校园饮食环境。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