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临城实验小学举行师生学党史主题活动

2021-04-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磊 通讯员 庄伟 张琳琳 赵婧婧 枣庄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全体师生党史教育,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并把爱党、爱国的情怀转化为教书育人的实际行动,近日,枣庄市薛城区临城实验小学举行全校师生学党史主题活动。

  活动中,大队辅导员带领全体中队辅导员到学校新时代文明实践长廊学习党史的发展脉络及重大意义,要求全体辅导员把“学党史”融入日常工作、课堂教学,融入学生德育活动,融入班级文化建设,与德育教育、养成教育、素质教育密切结合;接着,各中队辅导员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到新时代文明实践长廊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并讲述了“红船精神”、“瓦窑堡会议”等,帮助少先队员们更深入的了解党的历史,号召队员们要传承红色基因,做小小追梦人;各中队开展主题班会,结合PPT向队员们讲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的历程》,并齐唱《红领巾心向党》,营造“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浓厚氛围,让全体队员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形象,增强对党的感情;举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演讲比赛,结合枣庄当地的“红色故事”,坚定队员们作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意识,激发队员们的爱国热情和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师生弘扬了光荣革命传统,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爱党、爱国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永传承。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