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周村九年制学校开展“防暴恐”安全教育

2021-04-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磊 通讯员 孙传浩 李传伟 枣庄报道

  根据枣庄市教育局、市中区教体局常态化安全演练的工作安排,提升全体师生对突发暴恐事件的防范意识,增强在面对暴恐事件时的自护自救及有效逃生避险的能力,最大限度的减少因突发暴恐事件对师生造成的人员伤害,培养学生终身受益的安全素养,提升学校安全保卫应急处置和管理水平,4月19日下午,枣庄市市中区周村九年制学校开展“防暴恐”安全教育。

  学校安管办主任李传伟首先从近年来涉恐案件回顾、涉恐基础知识、暴恐应对常识,以及青少年如何抵御恐怖袭击伤害等方面,进行了防范恐怖防范暴力袭击法制宣传教育。活动重点讲解了涉恐涉暴案件的对象、手段、时间等常见形式,提高广大师生识别衣着特殊、举止可疑、行为反常等可疑人员的能力,引导师生掌握了紧急情况下避险、自救、自防的知识与技能。随后,李传伟现场展示并讲解了防暴捕捉器、催泪喷雾剂、盾牌、防暴警棍、防暴钢叉等常用警务器材的功能和使用方法。

  此次活动的举行让全校师生及各部门进一步掌握了应对暴恐突发事件的行动方法,提高了师生防范、自救、合作意识与应变处置能力。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达到预期目标,夯实了学校的安全保卫工作基础。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陈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枣庄:凤鸣湖畔好春光(组图)

    18日,枣庄现晴好天气,在位于枣庄市薛城区新城街道的凤鸣湖公园,精心培植的各种植被也进入了绝佳的观赏期,呈现出多种不同的色彩,不少市民全家一起前来游玩,在这个城市中的绿洲感受清新的自然气息。[详细]

    2021-04-19 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