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建设路小学西校区深入“万师访万家”活动

2021-04-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磊 通讯员 周瑞然 张德芳 枣庄报道

  为进一步密切家校沟通,优化育人环境,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市中区教体局开展全员大家访工作实施方案》,积极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的育人网络,形成强大育人合力,枣庄市市中区建设路小学西校区深入开展了全员大家访活动。

  学校根据上级通知要求,组织全体教师召开了全员大家访工作动员大会。一校两区总校长种道法主持会议,向全体教师传达了市中区教体局的通知精神和活动方案,号召广大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服务态度,明确大家访活动的内容及要求,充分挖掘大家访活动的精神内涵。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万师访万家”大家访活动为载体,凝聚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构建全方位育人格局,形成强大育人合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在大家访工作中,学校详细制定了大家访活动方案,细化分工,落实到每一位教师,责任到人。加强对特殊家庭、困难家庭全面掌握,一生一册,真正把“四者必访”, 即:学习困难者必访、家境特殊者必访、身体有病者必访、家庭有重大变故者必访落到实处。

  在芳草萋萋、桃李争妍的美好季节里,学校全体教师走进社区,走进家庭,向家长详细解读教育惠民政策;宣传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的新举措;宣传全市教育改革创新取得的成就;教师以赏识学生、正面引导为主,把孩子最美的一面展现给家长,让家长有耐心、有动力;积极沟通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着重了解学生在家表现、自学情况、生活习惯、社会实践等情况,努力从孩子身上发现美,让教师有信心、有目标。在家访中,教师积极引导家长正确认识孩子,根据孩子的特点,创设更好的家庭教育氛围,让孩子快乐健康成长。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