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伟利名师工作室授牌仪式在枣庄市实验小学举行

2021-04-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磊 通讯员 赵敏 枣庄报道

  4月18日——19日,由教育部国培办、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山东省教育厅主办,枣庄市教育局、枣庄市实验小学承办的教育部中小学名师领航工程北京师范大“APEx”——卓越教育家培养项目于伟利名师工作室授牌仪式暨“幸福+”教育主张研讨会活动在枣庄市实验小学举行。枣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宗安致欢迎辞,枣庄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郝荣平主持会议。

  教育部全国中小学教师校长培训专家工作组执行秘书长黄贵珍,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朱旭东,教育部“国培计划”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项目执行办公室副主任罗容海,山东省教育厅师训干训中心副主任、教授刘文华,枣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宗安,枣庄市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枣庄市教育局党组书记、枣庄市教育局局长郝荣平,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大学、江苏扬州教科院专家、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部“领航工程”首期名师以及我市干部教师代表、于伟利名师工作室成员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黄贵珍、朱旭东为于伟利工作室授牌,并为工作室成员颁发证书。朱旭东、罗容海、黄贵珍分别致辞。

  周宗安在致辞中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枣庄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深化教育改革,教育事业实现了更高质量、更加公平、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

  周宗安强调,近年来枣庄市致力于培养高素质多层次教育工作者,着力开展旨在培养名师、名班主任和名校长的“三名”工程。于伟利名师工作室的成立,契合“三名”工程的开展宗旨,能够为枣庄市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建设和高质量教育的发展提供新路径。全市教育系统要借助“于伟利工作室”授牌仪式这个平台,向全国教育名师、教育专家面对面学习、面对面请教,进一步精进学术、凝聚共识,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境界,苦干实干、砥砺奋进,全力推动枣庄教育事业沿着高质量发展的康庄大道阔步前行。

  郝荣平指出,领航名师工作室授牌是于伟利老师的光荣,也是枣庄市教育的光荣。希望于伟利老师能够带领工作室团队为全市教育贡献智慧和力量,发挥领航名师引领辐射作用,通过一个人影响带动一批人成长,一个平台带领促进一个区域融合,助力枣庄市教育教学的发展。

  在为期两天的“幸福+”教育主张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先后通过主题报告、主题论坛、教学实践与评课研讨环节从制度、理论、教学等维度对“幸福+”教育主张进行了深刻而全面的阐释。

  根据教育部的要求,成立于伟利名师工作室,是为发挥领航名师作用、辐射引领一定区域内教育教学改革的发展,带动更多的优秀教师共同成长。本次会议的成功举行,为区域教师的专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辐射引领作用,定会带动区域内教师立足根本,教书育人,实现个人价值,成就教育梦想,推动枣庄市教育实现高质量。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