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区冯卯镇中心小学建起“养机场”

2021-04-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磊 通讯员 张冬梅 枣庄报道

  为做实生活德育,引导家庭生活向着更健康、更有品质的方向前进,更好地促进同学们的成长,枣庄市山亭区冯卯镇中心小学倡议同学们和家长践行生活德育活动,三年级二班建立了家庭“养机场”,把手机放进“养机场”,并协商好专属的亲子互动时间。同学们不再心心念念地恋着手机,而是变成了与孩子们一起做家务、阅读书籍、锻炼身体……

  全家齐动手,制定“养机场”公约,每天在同一时段全部将手机放进“养机场”,起始阶段时长至少1小时。在手机存放期间,家长们可以更多地陪伴孩子,加强亲子沟通,真正达到在无声无息中,实现教育的意义。有的学生表示,手机存放期间,我和妈妈一起参加劳动,玩游戏,我还给家人帮忙择菜、和妈妈一起读书,互相讲故事,和爸爸下棋,一起锻炼身体,太开心了。

  生活德育“家庭三个践行”活动中的“养机场”对于离不开手机的人们来说,可谓是及时雨,得到了家长们的好评。建起“养机场”,多多陪伴家人做些有意义的事情,用爱滋养,用心陪伴,这对营造温馨的家庭氛围大有裨益。对于孩子们来说,合理安排生活学习时间,正确用手机,不仅改掉了他们过度依赖手机的习惯,也让他们的家庭生活变得更加多姿多彩。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陈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