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奚仲中学举办“用爱守护和谐家庭”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2021-04-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种灿灿 通讯员 蔡利 枣庄报道

  为广泛传播家庭教育知识,进一步提升家庭教育水平,搭建家校沟通桥梁,营造良好家校共育新局面,4月21日下午,枣庄市薛城区奚仲中学组织开展了“用爱守护和谐家庭”家庭教育专题讲座。活动采取线下+线上模式,特别邀请了淄博市临淄区教育中心高级讲师李爽,山东省首届智慧家长法文静,山东教育卫视副台长李雪湘,市教育局副局长冯仰军,省电台主任刘江涛,区教体局局长李景东、副局长王亮及学校领导和部分学生家长代表一起聆听了讲座。

  本次活动分三个环节进行,首先李爽做了主题为《学习爱 守护家——有效管理家庭冲突的策略方法》的精彩讲座,从“家庭对孩子成长的意义和影响”、“家庭冲突的主要表现及原因分析”、“有效管理家庭冲突的策略方法”等三个方面对家长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精彩讲解,为家长指路支招。专业生动的语言、真实典型的教育事例深深吸引着在场的家长们。李爽号召家长们要学会审视自己的教育行为,不断学习,更新教育观念,改变教育态度和教育方法,以积极的态度对待孩子,塑造孩子健全的人格,并为家长教育孩子提供了新思维和新途径。

  随后,法文静做了主题为《言传身教做孩子的良师益友》和《如何破解亲子冲突》的宣讲,她真情讲述了自己和孩子相处的故事,分享了自己作为家长的感悟。一个好家长应该是:家教上是孩子的良师,生活中是孩子的益友。这个观念引发现场家长的深刻思考。最后,在圆桌讨论环节和互动问答环节,学校党委书记胡锋和李爽、法文静两位专家围绕家庭教育这一主题进行了对话讨论,也和学生家长代表进行了互动答疑、探讨交流。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