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实验幼儿园(新城园)举办读书交流活动

2021-04-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磊 通讯员 雷雨 枣庄报道

  读书是促进教师成长的重要途径,教师的精神成长,需要高品位阅读的滋养;教师的专业发展,需要经典专著的引领。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迎来了第26个世界读书日,奏响党建“主旋律”,讲红色故事,享文化经典,4月23日,枣庄市实验幼儿园新城园举办了“书香浸润芳华 ‘悦’读点亮人生”读书交流活动。读一本好书,品百味人生,分享、聆听、专注当下,共同成长。

  刘娟老师分享的《朱德的家书》,带大家重温革命历史,走进革命志士的思想世界,得到了精神的洗礼,思想的升华,更觉得要倍以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和弘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品质和革命精神,从自身做起,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让烈士之志薪火相传。赵亚萍和陈楠老师分享的《我喜欢生命本来的样子》《真实的幸福》,让大家聆听生命的洗礼,感受幸福的法则。张帅、贾晓宁和孙艳峰三位老师分享的《未来学校》《孩子你慢慢来》《你就是孩子最好的玩具》三本书,给大家作为教育工作者带来了思想的碰撞。整个分享会,老师们从推荐理由、聆听心声、精彩纷呈、生活感悟等几个方面展开,并结合教育教学实践和生活经验,畅谈自己的读书所得,抒发自己的人生感悟。

  一本好书可以让人开卷有益,一本好书可以让人洗涤心灵。以书籍陶冶性情,以书籍涵养气质,通过读书交流会,充分调动了教师们读书的积极性。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让每一位教师都能与好书交友,与智慧牵手,进一步丰富和提升读书的内涵,打造书香校园,让书籍开启一扇心灵之窗,做一个“书香盈怀品自高,腹有诗书气自华”的幼儿教师。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陈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大众看“典”| 商家应诚信宣传 莫玩文字游戏

    为促进全民法治意识提升,争创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市,大众网联合滕州市司法局共同开通《大众看“典”》栏目,将充分利用新媒体传播方式,发挥短视频的优势效应,专注民法典的宣传、解读,为法治滕州建设营造浓厚的舆论[详细]

    2021-04-25 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