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舜耕中学持续开展暑期家访工作

2021-07-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磊 通讯员 于宝明 张安娜 枣庄报道

  为切实加强暑假安全教育,保护学生人身安全,促进学校教学工作,向家长提供高质量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7月6日起,枣庄市薛城舜耕中学持续开展暑期家访工作,组织全体教师门走访,与学生及其家庭“零距离”沟通。

  家访前,各年级分管领导召开动员会,对暑期家访工作进行全面详细的安排部署。要求老师们全面落实中小学教师家访的要求,合理制定属于本班的家访计划。

  家访中,各班主任和科任教师深入家庭,向学生和家长宣讲暑假安全教育内容,认真检查学生的暑假作业,了解学生的生活习惯、学习态度和学习习惯,同时下发家访问卷调查表,传达学校办学理念和具体的教育教学措施,与家长真诚探讨孩子的成长和学习等教育话题,虚心听取家长对学校发展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并做好详细记录。

  家访结束后,舜耕中学将对教师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分析研究,拿出改进意见,采取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取信于学生,取信于家长。学校将以此次家访活动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育人质量,促进家校和谐,办人民满意教育。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