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周村九年制学校多措并举扎实推进防溺水工作

2021-07-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星 通讯员 孙传浩 枣庄报道

  为抓早、抓细、抓实防溺水工作,切实有效地防范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的发生,枣庄市市中区周村九年制学校多措并举扎实开展防溺水工作,有效筑牢防溺水安全防护网。

  召开专题会议,压实安全责任。7月3日和7月6日,学校召开暑期安全暨防溺水工作专题会议,精心布置防溺水工作,贯彻落实枣庄市教育局、市中区教体局相关文件精神,签订《周村九年制学校学校防溺水工作责任书》。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确保防溺水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建立长效机制,形成联防合力。学校主动与孟庄镇政府、各村(居)委会、派出所联系,督查防溺水工作,排查安全隐患,合力筑牢安全防线。积极与所在村沟通对接,联防共管,对危险水域开展隐患排查,设置维修安全警示标牌及安全护栏等,对损坏的标牌、栏杆进行了及时维修更换。

  加强宣传教育,提升安全意识。加大防范溺水宣传力度,拓宽宣传渠道,将宣传教育深入家庭,延伸社会,形成强大的舆论氛围,提升防范溺水工作宣传效果。利用“两会一课”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广泛宣传防溺水知识和自救技能,帮助学生掌握救援方法,教育学生严格做到“六不准”。截至目前,学校共发放《预防学生溺水致家长一封信》近2400份,并将经家长签名的回执单一份不少回收归档。同时,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屏、微信家长群和周一升旗仪式集中开展安全教育;各班级通过黑板报、举行“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主题班会、开展家访等形式广泛深入开展防溺水知识和自救常识宣传教育,持续加大防范学生溺水安全知识的宣传力度,确保宣传教育无死角、全覆盖,切实做到家喻户晓,切实提高广大师生、家长的安全意识。

  预防溺水,必须防患于未然。学校通过系列活动,使全体师生充分认识到安全的重要、生命的珍贵,进一步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刘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