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区店子镇学区召开校园安全暨防溺水工作推进会议

2021-07-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星 通讯员 满建坤 枣庄报道

  为进一步推进全镇防溺水工作走深走实,保障未成年人的生命安全,做到防患于未然,7月6日上午,枣庄市山亭区店子镇学区召开校园安全暨防溺水工作推进会议。

  会上,店子镇学区主任尹秀成传达枣庄市校园安全暨防溺水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部署当前系列活动,做好“七个一”工作:一项大排查,各学校(园)对所在地为中心方圆2000米山塘水库河道进行全面实地走访、登记;一道管护网,学校与镇政府分管领导共同织密成一体化管护网,重点关注留守儿童、单亲家庭学生等;一封家长信,学区发放《防溺水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一次主题活动,班主任老师每周开展一次网络主题班会;一个友情提示,班主任老师利用微信群推送防溺水安全教育友情提示;一条宣传视频,《珍爱生命 远离溺水》宣传广告、横幅,形成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一次大家访,利用暑期教育集中学习机会,开展“万名教师访万家”活动,叮咛孩子们最好在家长陪同下到正规游泳场所游泳,如遇同伴溺水,要大声呼救、及时向附近的大人求救,不得自行组织救助等。

  通过全方位、多元化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旨在提高广大教职工认识,落实责任,把青少年、儿童防溺水教育工作抓实抓细,筑牢青少年防溺水“安全网”,促进学校、家长、社会形成共同参与防范青少年溺水工作的良好氛围,保障少年、儿童的生命安全。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刘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峄城区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最新提醒

    近日,云南省瑞丽市陆续发现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复杂。为进一步做好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峄城区疾控中心再次提醒:全区上下和广大居民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详细]

    2021-07-08 峄城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