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经济学校开展师德师风问题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2021-07-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磊 通讯员 任思超 吕春雨 枣庄报道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高教师师德水平,打造一支师德高尚、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教师队伍,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根据市教育局《关于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师德师风问题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7月1日至7日,枣庄经济学校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师德师风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活动在校党委委员刘家祥的主持下,严格按照《枣庄经济学校开展师德师风问题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方案》扎实推进。全体教师共同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张桂梅代表“七一勋章”获得者发言》《时代楷模张桂梅》,学习了党和国家相关教育文件、职业教育相关政策法规、学校相关规章制度以及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一些典型案例。

  活动中,学校安排校内名师作报告。科研信息处主任褚福靖的《如何实施课程思政建设》、安全保卫处主任张裕干的《警钟长鸣 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学前教育系教师杜楠的《班主任工作心得体会》分别就课程思政建设、校园安全防护和班主任工作等方面作经验分享。他们朴实的语言、鲜活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讲解,迎来了全体老师的热烈掌声。

  活动还特地邀请全国著名职教专家做讲座。徐州财经高等职业技术学校郑在柏教授的《“十四五”期间职业院校教师职业成长的展望》,山东交通职业学院由建勋教授的《建设在线开放课程 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结合“创新创业实务”与“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均高屋建瓴,引人深思,为教师专业成长指明了方向,为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提供了理论指导和具体方法。

  全体教师以支部为单位,对照市局“十个方面”要求,认真查摆自身存在问题,列出个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彻底加以整改,在自我批评反思中,全面剖析,全力解决,使师德师风大排查大整治活动落到实处,形成良好的育人氛围。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教职工进一步树立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意识,提高了师德水平,点燃了奋进热情,有力推动了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刘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峄城区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最新提醒

    近日,云南省瑞丽市陆续发现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复杂。为进一步做好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峄城区疾控中心再次提醒:全区上下和广大居民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详细]

    2021-07-08 峄城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