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联合调研枣庄市家校共育工作

2021-07-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磊 通讯员 张波 枣庄报道

  7月7日,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主任、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志勇带领调研组到枣庄市调研家校共育工作。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姜其和、省政协常委、民进山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学爱参加活动。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郝荣平,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教科院院长邓淇参加调研。

  上午,调研组召开全市家校共育工作座谈会,听取市教育局、市关工委、市妇联等工作情况介绍,部分中小学校家庭教育和家校合作共同育人开展情况汇报,并就家校共育工作进行研讨交流。下午,调研组参观了枣庄市家校合作育人展馆,实地察看枣庄市家校合作育人成果,了解家委会建设、家长教师课堂、家长学校和家校共育课程开发等工作开展情况。随后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枣庄市第三中学、枣庄市第十五中学、枣庄市峄城区匡衡小学三所中小学校,并通过组织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等方式,从校长、教师、家长三个层面,对学校家庭教育的参与度、工作能力等方面进行深入了解。

  调研组对枣庄市家校共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步全市家校共育发展提出了建议,为家校共育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

  近年来,枣庄市教育局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坚持“3434”工作思路,打造“党建铸魂 立德树人”教育党建品牌,大力实施素质教育,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和育人方式变革,深化家庭教育和家校合作的研究与实践。通过健全工作机构、完善工作机制、强化队伍建设、创新工作方式等措施,积极探索多元化育人新途径,推动家校合作的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创出了家校共育的枣庄经验,得到了社会的认可。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王焕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峄城区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最新提醒

    近日,云南省瑞丽市陆续发现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复杂。为进一步做好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峄城区疾控中心再次提醒:全区上下和广大居民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详细]

    2021-07-08 峄城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