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建设路小学扎实开展师德师风培训暨作风建设整顿专项活动

2021-07-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磊 通讯员 张德芳 刘晓燕 枣庄报道

  为认真贯彻市教育局、区教体局《关于暑期全市教育系统开展作风建设整顿活动的通知》以及《区教体局关于在全区教体系统开展作风建设整顿活动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枣庄市市中区建设路小学积极组织一校两区的全体教师开展了建设路小学暑期师德师风培训曁作风建设整顿活动。

  本次学习整顿活动持续七天,从7月4日开始至7月10日结束。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了《区教体局关于在全区教体系统开展作风建设整顿活动实施方案》、《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枣庄市中小学职业道德考核办法》、《山东省普通中小学规范办学十五条规定》等相关文件精神。学校邀请了枣庄市最美教师、枣庄市优秀班主任、枣庄市第十五中学、教师马艳苓作了《做学生成长路上的摆渡人》师德师风专题报告。通过系列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全体教师的思想觉悟,坚定了她们爱岗敬业的理想信念,增强了教师们争做“四有好教师”的信心和决心。

  在作风建设整顿活动中,学校严格按照上级要求,针对需要整顿的问题,积极采取多种措施、多种策略,强抓狠抓整改,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保障学习和整顿成效,确保师德师风培训和作风建设落实落地。学校从制定整顿方案、细化学习整顿内容、举行师德师风演讲、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召开交流共享会议、周边水域排查绘图、召开家长会、对留守儿童进行家访、撰写自查报告、排查自身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措施、严格整改时限、落实整改成效等方面,细化任务分工,层层落实主体责任。师德师风建设和作风建设等专项教育活动的开展,大力提升了广大教师廉洁从教、依法从教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培育了广大教师爱岗敬业的情怀,全面提高了教师的师德师风水平。

  在整顿活动中,学校校长种道法多次对全体教师提出严格要求,要准时参加各类整顿活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市教育局、区教体局关于作风建设整顿的文件精神,全面排查自己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根源,制定整改台账,严格认真整改,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层层压紧压实整改整顿责任,加大检查和监督的力度,确保整顿活动落实落地,收到显著成效。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刘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