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舜耕实验学校开展暑假师德师风专项整治活动

2021-07-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磊 通讯员 葛宁 枣庄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从教行为,维护学校和教师队伍的良好形象,枣庄市薛城舜耕实验学校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整治活动。

  7月6日召开了《严格学校管理严查在职教师违规补课》校级领导班子会议,部署活动要求和安排。会上,校长黄飞明确了此次师德师风整治活动的重要意义,要求全体相关负责人高度重视,坚决落实上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要求,规范教师师德行为,坚决禁止教师违规补课。会议决定,以校长黄飞、副校长王保才作为学校师德师风工作的主要责任人,其他校级领导作为分管责任人,坚决做到责任到人、落实到位。

  7月10日,学校分年级分处室召开了教师师德师风整顿专题工作部署会议,分管校长主持会议。各分管责任人在会上传达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枣庄市教育局关于严肃查处在职中小学教师违规补课的通知》《薛城区教育和体育局关于进一步严格学校管理严查在职教师违规补课专项行动方案》等相关文件精神。会议要求全体教师,严格遵照文件要求,注意自身师德表现,以案示警,务必提高认识,不允许有偿补课办班、统一订教辅书、让家长批改作业等,提高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莫碰“高压线”,防患于未然。会上,全体教师签订了《薛城舜耕实验学校严禁违规有偿补课承诺书》,加强自身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规范教育教学行为,坚决执行学校的师德师风要求。

  学校还设立了监督举报电话0632-4688044,请家长配合监督教师的教育教学行为,学校对于教师违反师德师风行为,一经查实,将从严追责。学校表示,将严格按上级文件精神和学校制定的实施方案开展工作,进一步完善师德师风建设制度,重点整治与长期监管相结合,持续推进治理工作,推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公平公正的教育环境。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刘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关于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倡议书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未得到有效控制,国内疫情时有零星散发,我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持续增大。疫苗接种是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建立全民免疫屏障,阻断疫情传播最经济、最快速和最有效的手段。[详细]

    2021-07-12 健康枣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