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 赓续红色精神——枣庄四十中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7-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星 通讯员 张景伦 枣庄报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7月9日,枣庄市第四十中学党员干部、全体教职工赴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和八路军115师纪念园红色革命基地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史学习教育。

  在镌刻有2800多名烈士姓名的烈士英名塔前,所有教职员工整齐肃立,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发出铮铮誓言。铿锵有力的誓言在空中回荡,既是对烈士英魂的告慰,更是对初心使命的牢记。学校副校长杨学强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篮,并代表全体人员庄严承诺:我们一定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孟良崮精神是激荡在我们共产党员心中共同的歌。我们参观孟良崮,就是为了唤起初心,焕发斗志,牢记使命;学习孟良崮精神,就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做好本职工作,让孟良崮精神在新时代教育教学工作中焕发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八路军115师纪念园作为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依托当地的山村风貌,以115师的光荣抗战历史为背景,全面展现了抗战时期抱犊崮抗日革命根据地的历史场景。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八路军115师纪念馆、115师政治部、115师司令部等历史展馆,通过聆听讲解、认真观看展厅内的文字图片、历史资料,回顾陈光、罗荣桓等革命先辈领导八路军115师在鲁南的光辉历程和抗战历史,追忆抗战岁月。

  通过实地学习,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工亲身感受到革命先烈对革命理想的不懈追求、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精神,教职工表示: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作为人民教师要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在教育改革中当先锋,在为民服务中做表率;要加强师德建设,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做一名新时代优秀合格的人们教师。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刘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关于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倡议书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未得到有效控制,国内疫情时有零星散发,我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持续增大。疫苗接种是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建立全民免疫屏障,阻断疫情传播最经济、最快速和最有效的手段。[详细]

    2021-07-12 健康枣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