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职业(技师)学院“开学第一课” 开启新学期新气象

2021-09-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磊 通讯员 万冬娥 枣庄报道

  随着学生陆续返校,新学期正式开始,9月2日早上七点四十分,学院党委书记战振强,枣庄技师学院院长于青,学院副院长陶晓军、李孝营、王念、刘希震,以及教务处、质量管理办公室、医学院、专兼职质量督导员等相关人员,与学生一起开始了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课堂上,各位授课教师引导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向心力;结合疫情防控知识,深入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将常态化的防疫意识输送给学生,要求大家在做好防疫的常态中抓好本学期的学习任务;结合安全教育,引导学习做好安全防护,增强遵纪守法的意识;通过介绍课程在专业中的地位、对应的岗位,学生在期初就掌握了课程对应的岗位目标、岗位要求等,使学生明确了课程的学习目标、学习内容大概及课程的重要性,端正了学习态度。

  课后,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听课教师与授课教师进行了交流,对教师的授课效果给予了肯定,同时要求授课教师继续发扬“工匠精神”,将课程思政更好地融入课程中,将“立德树人”贯穿教学全过程。通过“开学第一课”听课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全院师生从“假期模式”切换到“学习模式”,为本学期的教学工作吹响了胜利的号角。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刘磊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