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五项管理” 红旗小学在行动

2021-10-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磊 通讯员 王慧 枣庄报道

  10月9日下午,枣庄市市中区红旗小学召开了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并落实了《枣庄市教育局“五项管理”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和区教体局会议精神,就“五项管理”工作再一次进行了具体的强调和部署,要求对学生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等五项工作,采取多措并举、抓铁留痕的做法,再一次审慎,严格对标对表“五项管理”,将此项工作落实落细,并坚持“减负增质”原则,形成长效机制。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主体责任。自区教体局下发市中区中小学“五项管理”实地督查通知以来,红旗小学迅速行动,成立以校长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落实“五项管理”工作,明确任务、细化要求、过程留痕,教导处和德育处联合,全面推进“五项管理”的贯彻落实。

  二是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组织全体教师集中开展了“五项管理”精神传达和专题学习培训,通过举行家长问卷调查、致家长一封信、万师访万家、家长群、电子屏宣传等形式,普及“五项管理”相关内容,10月13日又通过全校家长委员会,进行家校沟通,争取家长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学生“五项管理”工作,营造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育人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的育人环境。

  三是夯实基础,提升育人质量。红旗小学积极开展课后服务工作,禁止本校教师参与违规办学、违规办班,开设了书法、轮滑、跆拳道、舞蹈、合唱、篮球、架子鼓、绘画、阅读、计算机等课后服务兴趣小组。同时,严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大体育、美术、音乐、劳动等学科教师补充力度,积极拓宽“五育并举”渠道,加大特色学校建设力度,丰富学校内涵文化,积极为学生学有所长、学有专长搭建平台,不断完善睡眠监测跟踪机制,严格实行手机“两不进”监管措施,夯实作业分层布置审批签署与评价,对学习困难学生利用课后服务做到面批讲解,减轻家长辅导孩子功课的压力,为全面落实“五项管理”夯实了基础,提供有力的保障。

  四是强化跟踪,狠抓工作落实。红旗小学以“五项管理”督导内容为载体与平台,采取自查自纠不断改革的形式,跟踪落实此项工作的进展与实施,切实提高“五项管理”取得实效,确保“减少数量不减质量”, 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促进群众获得感、满意度的提升。

  红旗小学教育集团将持续推进“五项管理”,不断推陈出新,进一步引导教师与家长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教育观和作业观,营造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崔鑫培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