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奚仲中学开展重阳节主题系列活动

2021-10-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磊 通讯员 张瑞林 枣庄报道

  为进一步营造敬老、亲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引导青少年学会感恩,树立良好的家庭美德观念,增强青少年的社会责任感,在重阳节之际,枣庄市薛城区奚仲中学特开展了以“尊老敬老,弘扬美德”为主题的重阳节系列活动。

  在周一的升旗仪式中,学校党委书记胡锋和学生代表向广大中学生宣传重阳节敬老活动的重要目的和意义。接着各班级召开了重阳节主题班会,同学们还制作了相关主题的手抄报。按照学校要求,同学们回家力所能及地付诸行动,洗衣、做饭、帮父母捏肩等,从行动上回馈家人,不仅让老人感受到了家的温馨,还培养了学生的劳动能力。

  重阳节系列活动的开展,既展现了该校师生尊老敬老的精神风貌,也加强了大家对传统习俗的了解,丰富了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师生孝老爱亲的内在自觉性,并由爱家、爱老推及至爱国、爱社会,进一步树立起了对社会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使大家自觉积极投身到当前的和谐社会建设中来。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崔鑫培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