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磋互鉴 取长补短——薛城舜耕实验学校举行模拟讲课比赛活动

2021-10-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磊 通讯员 葛宁 枣庄报道

  为更好地促进老师们深入探讨教学内容,钻研教材教法,引领教师规范会课程序,提升会课质量,提高会课效果,近日,枣庄市薛城舜耕实验学校举行了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模拟讲课”比赛活动。由语数英、政史地、理化生九大学科分别推选1名优秀教师进行比赛。校领导、各学科备课组长、全体青年教师和其他当天没课的教师参加了活动。

  参加模拟讲课的九位老师,用心准备,各展风采,以良好的状态、精彩的方式给老师们呈现了各自学科模拟讲课的最佳形式。“有里有面,形神兼备”。“面”上,四线六步环节清晰明确,方法形式丰富多样;“里”上,目标设计合理,问题设计恰切,关注学生主体、小组合作,点评提升注重方法规律的总结,讲练结合,给青年教师做了很好的范例,达到了本次活动的预期效果。

  此次模拟讲课活动是舜耕实验学校各学科平日会课中主备人模拟讲课的集中展示,让各学科在比赛中取长补短、互通有无,对下一步更好地开展会课、提升学科组教育教研水平将起到强大的推动作用。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王宁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