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阴平镇燕庄小学开展“重阳节尊老敬老”活动

2021-10-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星 通讯员 邵明洋 孙礼彬 枣庄报道

  为大力弘扬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爱老、敬老、孝老传统美德,在重阳佳节即将到来之际,10月14日,枣庄市峄城区阴平镇燕庄小学30多名少先队员来到阴平镇敬老院开展“重阳节尊老敬老”慰问活动,为老人们送去祝福和温暖。

  活动中,同学们分组为老人们打扫整理房间、擦桌椅、擦玻璃,给老人们揉肩、捶背等。有的孩子还亲昵地走到老人的身边嘘寒问暖,为老人读报纸,听老人们讲故事,队员们纯真的笑脸,亲切的话语,使老人们感受到了久违的亲情,老老少少相处融洽,其乐融融。队员们的努力给老人带来了喜悦、幸福和满足,看到老人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孩子们也会心地笑了,整个敬老院充满了欢声笑语。

  通过本次慰问活动,即给敬老院的老人们带来了欢乐和温暖,也增强了学生们的敬老爱老的意识,在他们的心田播下爱的种子,让尊敬老人、关爱老人、帮助老人的道德之花在他们心间绽放。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崔鑫培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