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孟庄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防火逃生演练

2021-10-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星 通讯员 宗健 胡婷婷 枣庄报道

  为全面落实山东省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时刻紧绷安全弦,打造平安校园。10月15日上午,枣庄市市中区孟庄镇中心小学开展了全体师生防火逃生演练。

  为了确保演练活动落到实处,演练开展前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随着消防警报的响起,学校师生紧张有序地疏散出教室,按照规定路线在各楼层指挥人员的指导下迅速地离开教学楼到安全场地集合。整个演练过程按照预定方案, 严谨有序,演练达到了预期的目的。随后,向师生进行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指导和培训。

  通过此次防火逃生演练的开展,进一步普及了防火防灾知识,提高了学校师生对消防安全的重视程度,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也使全校师生进一步掌握了紧急疏散及自防自救方法,掌握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为营造和谐、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孟庄镇中心小学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积极采取学校全体教师安全专题会议、学校教师全员安全隐患排查、校领导重点部位安全巡查等措施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同时也扎实高效地通过开展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队会、微信公众号发放致家长的安全一封信、转发上级致家长的安全信、班级群安全提醒等方式对师生员工及学生家长进行各项安全教育和提醒。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崔鑫培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