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奚仲中学召开2020——2021学年度教学工作会议

2021-10-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磊 枣庄报道

  10月15日,枣庄市薛城区奚仲中学召开2020——2021学年教学工作会议。薛城区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景东,区教体局督导室主任王栋,区教体局总督学、奚仲中学校长刘东辉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学校教导处首先总结回顾了学校持续高位发展的教学工作成绩,通报了学校上学年在区教体局综合考核中的考核结果,为学校下一步教学常规和教学质量的发展提出了有理有据、客观实际的工作要求与建议。随后,对学校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教师及教学团队、科创团队共同为学校上学年获得的各项荣誉奖牌进行揭牌。

  学校党委书记胡锋宣读《表彰决定及获奖人员名单》。获奖的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研备课组、优秀党员等身披绶带依次上台领奖,接受大家的掌声与祝福。

  刘东辉分别与学校艺体办、七年级、八年级、九年级负责人签订《目标责任状》并授战旗。学校毕业年级与现九年级举行战旗交接仪式。战旗的交接也代表着学校教学成绩的辉煌延续,象征着教师们对决胜2022年中考的信心。随后,各年级负责人分别进行表态发言。

  “为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办人民满意教育,贡献学校力量,我们发出如下宣言:一、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勇担满意教育使命;二、强化学校德育意识,提升师资队伍质量……”全体教师共读《办人民满意教育宣言》,响亮的誓言,表达了全体教师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执着追求。

  学校常务副校长陈加付部署新学年教学工作。新学年,奚仲中学将围绕落实“双减”、“四项服务”“五项管理”几项工作,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学校办学品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与全面发展。

  刘东辉作了题为《修·行》的总结讲话,以深入的讲解、真挚的情感引发了全体教师对学校高位发展的思考与实践。近年来,奚仲中学专注于构建学校发展文化体系、教师成长文化体系,形成了“123”战略发展新格局:以全年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一个目标,全面发展为两个战区,以学定教、深度教育教学科研、军事化管理为“三驾马车”。刘东辉鼓励全体教师,去安逸,积锐意,一起发力,共同努力,共同创造奚仲中学的美好未来。

  会议最后,李景东作讲话,从全区教育层面和教师们做交流意见。他表示,近年来,薛城区教体系统立足“四区两高地”定位,围绕立德树人,抓改革、促发展,自我加压,奋力赶超,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李景东指出,对照人民群众对更优质教育的需求,还存在一些不容回避的问题。他希望全体教师坚定前行路,开启“加速度”,在强化质量核心、深化教育改革、强化制度管理、抓牢校园安全方面下功夫,同时坚定信心决心,咬定目标不动摇、埋头苦干不懈怠,奋力开创全区教体事业发展新局面!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崔鑫培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