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2021年新入职教师岗位能力提升培训顺利举行

2021-10-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磊 通讯员 李彬 枣庄报道

  10月16日至17日上午,由枣庄市教育局主办、薛城区教体局组织的薛城区2021年新入职教师岗位能力提升培训(第1时段)在枣庄市第二十九中学学术报告厅举行,薛城区2021年全体新任教师近250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薛城区教体局总督学刘东辉说到,希望各位新教师立足传道授业解惑,塑造学生的灵魂、生命和人格,教书育人,明确教育的本质是为学生服务。

  培训采用集中线上直播授课方式进行,在市教育局设立主会场,各区设立分会场。枣庄市教育局副局长,市教科院院长邓淇介绍了枣庄市教育发展形势,并对新教师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全体参会人员齐唱国歌,并庄严宣誓,要为学生、为教育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

  来自全市的多名优秀教师和教育专家作了精彩讲座。武杰作了《家校协同育人的理论与实践案例》专题讲座,促进新教师师德师风素养提升;付国华作了《教师 教材 教案 教学》专题讲座,指导新教师课程改革研究;马燕苓、王敏分别作了《绿色生态班级的构建》、《班级管理:教师的必备术》讲座,帮助新教师班级管理;董业文作《落实“三学”理念,探寻课堂变革》报告,张萍作《一招一式君须记,橙黄橘绿会有时》报告,系统全面的介绍了课堂教学研究。新教师们也参与了讨论,现场气氛活跃。

  通过一天半的培训,参训教师增长了见识,知识得到了更新,理念得到了提升。新教师们表示将充分运用本次培训所学的新知识、新理论,努力提高自身教育素养,尽快成长,为薛城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崔鑫培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