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枣庄市“鲁班传人”职业技能大赛在枣庄职业(技师)学院举行

2021-10-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磊 通讯员 赵袁琪 枣庄报道

  为深入推进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发扬工匠精神,提高职工技能素质,10月16日,2021年枣庄市“鲁班传人”职业技能大赛枣庄职业(技师)学院赛区开幕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委员、枣庄技师学院副院长李孝营发表致辞,枣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杨光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孝营在致辞中表示,开展“鲁班传人”职业技能大赛是推动市委、市政府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系列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对打造知识型、技能型、创造型人才队伍的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对本次大赛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赛事规程,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大赛组织工作,以认真负责的态度积极为参赛选手创造公平竞争的竞赛环境,提供周到而细致的服务,保证竞赛公平有序进行。

  杨光成在讲话中强调,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时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要以技能人才培养有关产业计划为抓手,创新举办“6+3”现代产业技能人才专项培育班,大力推行企业新型城市和技能领域培训,培养造就一支技术精湛,作风过硬,高技能人才队伍,为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转型升级提供技能人才支撑。

裁判员代表宣读誓词

参赛选手代表宣读誓词

裁判长进行赛前说明

参赛选手考试现场

  技能大赛作为我国职业教育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设计与创新,深化了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增强了职业教育的影响力和吸引力,已经成为广大师生、企业职工展示风采、历练本领、追梦圆梦的广阔舞台,成为改革创新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促进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密切合作的重要引擎。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崔鑫培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